美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談法輪功

【新唐人2013年07月28日訊】新聞週刊(381)美中年度人權對話,將於本月底在中國舉行。美國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卡翠娜•斯維特和副主席瑪麗•格蘭頓,23號在CNN網站上聯合發表文章,呼籲美國在人權對話中,敦促中共停止對法輪功修煉者,長達14年的人權迫害。本臺記者日前對委員會主席卡翠娜•斯維特進行了專訪。

卡翠娜•斯維特(Katrina L.ntos Swett)和瑪麗•格蘭頓(Mary Ann Glendon)在聯合發表的文章中說,7月20日是中共官方發動的對法輪功鎮壓14週年。現在是華盛頓和全世界關注法輪功苦難的時候了。

美國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Katrina L. Swett:“法輪功是受中共政權最殘酷迫害的團體。我們希望通過美國宗教自由委員會的報告和其他方式,要求美國政府向中共更多的施壓。”

美國宗教自由委員會是聯邦政府下設機構,其任務是監督其他國家宗教自由情況,並向美國總統、國務卿和國會提出建議。本月底,美中新一輪人權對話即將在昆明舉行。身為委員會主席的卡翠娜•斯維特也向美國行政部門發出呼籲。

美國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Katrina L. Swett:“要談論具體的人和個案,讓中共政府知道我們真的在乎,我們關注中國的情況,我們關注法輪功。我們不會對此熟視無睹,或故意忽略這一問題。”

在CNN網站發表的文章中,卡翠娜•斯維特和瑪麗•格蘭頓共同呼籲美國國務卿克里和其他官員,應在即將舉行的美中人權對話中提出法輪功問題。她們還表示,美國應向習近平施壓,要求取消610辦公室等機構和勞教所,立即停止從法輪功學員和其他囚犯身上強摘器官的行為,同時停止騷擾為法輪功學員和其他敏感政治案辯護的律師。

美國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Katrina L. Swett:“雖然這個世界上有很多可怕的事情發生,但(活摘器官)是遠遠超越底線的行為。我們知道有相當多的證據顯示,法輪功學員是中共的(活摘器官)特別目標、成為這種不可容忍的行為的受害者。美國政府在這一可怕的人權踐踏問題上發聲非常重要。”

6月底,美國國會兩黨議員聯合提出「阻止中共活摘器官」的281號決議案,並迅速得到很多積極迴響。

美國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Katrina L. Swett:“我非常希望281號決議案能夠得到國會一致性的支持。它理應得到一致性支持。美國政府在這一可怕的人權迫害問題上發聲很重要。”

2012年12月,美國眾參兩院均通過《馬格尼茨基法案》,規定對涉嫌違反人權的俄羅斯人員拒絕入境,並給予經濟制裁。人權人士也希望,未來有類似法案,可以針對中共體制內的人權迫害者。

美國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Katrina L. Swett:“許多政府官員和個人,更容易在匿名的情況下作惡。如果他們知道他們的名字會被曝光,被公開唾棄,他們的行為遭到公開譴責,這對那些官員來說可能會自我收斂,否則他們可能參與嚴重的踐踏人權。馬格尼茨基法案通過當然是一個很大的成就,我很高興它能夠通過,我認為國會領袖們當然也應該考慮,類似法案是否也適用其他國家。”

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也讓越來越多中國民眾認清中共邪惡本質。海內外華人退出中共及相關組織的人數已超過一億四千兩百萬。卡翠娜•斯維特對此也給予高度肯定。

美國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Katrina L. Swett:“那麼多人願意表明立場,願意說這是個意識形態上已經腐朽的政黨,我們不願成為一員,這是中國人的覺醒,回歸他們所珍視的深層精神價值觀,這些在中共長期統治下已經失去了。中共對中國的統治將成為過去,那些傳統精神價值將繼續引導中國人民,並作為他們偉大文明的過去和未來的一部分。”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