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散十年 為尋父 脫北女競技《廚藝大師》

【新唐人2013年07月27日訊】韓國料理競賽節目《廚藝大師》(MasterChef Korea)正在熱播。其中,憑著精湛廚藝進入最後六強的女大學生金河娜(Kim Ha-na),相當引人矚目,因為,她的參賽動機非常特別。

25歲的大學生金河娜,憑藉一手好廚藝,成為千百萬韓國電視觀眾關注的明星參賽者。

金河娜在節目中,介紹參賽的原因。身為脫北者的她,回想父母偷偷跑回朝鮮,要帶她逃走的情景。當時父母不在身邊,她只能在朝鮮街頭乞討。

金河娜:「一次,我連續5天沒有吃東西,竟然碰巧遇到了我爸爸。那一天是新年,他哪裏有很多吃的,我把食物通通吞了下去。第二天我們要快速逃離邊境,但是,我卻跑不了,因為前一天晚上,我吃的太多了。」

金河娜邊說,邊流淚,評審也感動的擁抱她、鼓勵她。

逃跑計劃失敗後,金河娜被士兵抓回朝鮮,並失去父親的消息,直到2005年金河娜才成功逃到韓國。

思父心切的金河娜決定參加《廚藝大師》,希望通過這個節目找到爸爸。

在節目中,金河娜烹製了一道朝鮮風味魚,寄託思念,受到導演安容垠的好評。

導演安榮垠:「她希望上節目來找到父親,她還渴望藉由廚藝展現一些特別的東西,讓我們很感興趣。」

在來自國內外總共6,500名參賽者中,金河娜擊敗了許多著名的廚師,進入前六名,不過沒能進入半決賽。金河娜並不氣餒,她將回到學校完成學業,同時尋找父親的下落。她還希望有一天,能夠回到家鄉朝鮮,幫助無家可歸的孩子。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