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實習生貢獻受美立法單位肯定

【新唐人2013年07月27日訊】美國亞太立法職工協會,於七月二十五日傍晚在洛杉磯市府頂樓,舉行他們第十五屆的實習生歡迎會,共有近百位嘉賓出席。請看報導。

現任加州波莫那理工大學環境設計學院院長、也是洛杉磯史上唯一一位華裔市議員是今晚的主講人,他自己無薪實習生的經驗,直接幫助他日後獲得在加州首府的有薪職,並纍積足夠的資源得以當選好萊塢地區市府議員。

前洛杉磯市議員胡紹基:「我學習如何成為民選官員,如何與記者應對,如何寫法條,如何遊說協商,學到很多。」

美國鼓勵學生從高中開始,積極參加各項社區服務活動,好從中實踐所學的知識,或培養專業技能,或是體驗現實社會工作中會遇到的各項考驗。

加州議員納波利塔諾之實習生 關志恆:「尤其現在經濟不景氣,工作又少,從實習生開始是很聰明的作法,會讓人纍積寶貴經驗,可寫在履歷經驗欄裡,還能拿推薦信,事辦得好,建立關係,日後會大有幫助。」

全美四分之三的大學生有實習經驗,有些完全沒有支領薪水,有些只有基本工資或一點伙食費貼補,工作從接電話、安排行程、接待訪客到處理文件等等不一。
根據美國參議院網頁顯示,申請實習的機會就像申請大學的過程,需要繳交個人經歷短文介紹並通過面試,有興趣的觀眾應直接到各議員辦公室諮詢。

近百位來賓參加了今晚這次在洛杉磯市政府舉行的實習生歡迎會。

新唐人記者何家齊、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