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洪仲丘案 立委公開勘查禁閉室

【新唐人2013年07月22日訊】陸軍下士洪仲丘關禁閉喪生事件,成為台灣各界高度關注的焦點新聞。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星期一(22日)前往禁閉室勘查,並向外界公開說明勘查結果,希望像拼拼圖一樣,還原整個事件,追究失職人員。

陸軍269旅禁閉室,就是讓下士洪仲丘不幸喪命的地點。當時洪仲丘就是在這張吃飯桌旁倒下,但是一旁的監視器居然都沒有拍到。前往禁閉室勘查的立委卻發現,監視器高度伸手就能碰到,懷疑人為故意轉開監視器。

民進黨立委蕭美琴:「只要你有人高一點的去把它推過去,它就是拍外面的操場,再把它推過來,它就是拍這個地方,完全都可以拍的到,所以沒有技術的死角,只有人為的死角。」

更離譜的是,洪仲丘禁閉期間,有80分鐘錄像消失,依照規定,監視器24小時都有安全人員監看,一旦畫面消失,必須層層上報,拍攝禁閉室的7個攝影機,有4個居然同時沒有畫面,但立委詢問後,不論是當天在場的戰情官,還有旅長都說不知情。

民進黨立委蕭美琴:「這個旅長如果真的是他知道,但是卻說不知道,那他是在做偽證,如果他都不知道,那他失職,不管怎麼樣我相信這個都是有問題的。」

立委要求國防部,將當天接觸影帶的所有值班人員,列為證人保護,同時懷疑有人銷毀影帶,桃園地檢署介入偵查,目前已經查扣所有錄影設備,要追查是否有人企圖銷毀證據,讓案情早日明朗。

新唐人亞太電視瀋唯同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