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洪仲丘案 立委公开勘查禁闭室

【新唐人2013年07月22日讯】陆军下士洪仲丘关禁闭丧生事件,成为台湾各界高度关注的焦点新闻。立法院外交国防委员会,星期一(22日)前往禁闭室勘查,并向外界公开说明勘查结果,希望像拼拼图一样,还原整个事件,追究失职人员。

陆军269旅禁闭室,就是让下士洪仲丘不幸丧命的地点。当时洪仲丘就是在这张吃饭桌旁倒下,但是一旁的监视器居然都没有拍到。前往禁闭室勘查的立委却发现,监视器高度伸手就能碰到,怀疑人为故意转开监视器。

民进党立委萧美琴:“只要你有人高一点的去把它推过去,它就是拍外面的操场,再把它推过来,它就是拍这个地方,完全都可以拍的到,所以没有技术的死角,只有人为的死角。”

更离谱的是,洪仲丘禁闭期间,有80分钟录像消失,依照规定,监视器24小时都有安全人员监看,一旦画面消失,必须层层上报,拍摄禁闭室的7个摄影机,有4个居然同时没有画面,但立委询问后,不论是当天在场的战情官,还有旅长都说不知情。

民进党立委萧美琴:“这个旅长如果真的是他知道,但是却说不知道,那他是在做伪证,如果他都不知道,那他失职,不管怎么样我相信这个都是有问题的。”

立委要求国防部,将当天接触影带的所有值班人员,列为证人保护,同时怀疑有人销毁影带,桃园地检署介入侦查,目前已经查扣所有录影设备,要追查是否有人企图销毁证据,让案情早日明朗。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