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3嬰疑接種B肝疫苗夭折

【新唐人2013年07月22日訊】越南廣治省(Quang Tri)向化縣(Huong Hoa)醫院日前發生3名剛出生嬰兒接種B型肝炎疫苗後立即呼吸困難,雖然醫生全力急救,但是在1小時內即不治身亡,嬰兒家屬非常難過與憤怒。相關部門正在調查嬰兒死因是否與疫苗有關。

越南「首都安寧報」今天報導,事發後,衛生部立即要求當地衛生處停止使用這批疫苗,並且成立工作小組調查,以釐清嬰兒死因,同時安撫民眾不必過度擔憂。

據中央社報導,疫苗由越南中央預防疾病研究所1號藥品和疫苗公司供應,有效日期為2015年7月;除了在廣治省外,這種疫苗也在其他省市使用,但是並未發生任何意外。

據報導,上述3名嬰兒都出生未滿1天,健康良好,接種B型肝炎疫苗後立即呼吸困難,雖然醫生全力急救,但是在1小時內即不治身亡,嬰兒家屬非常難過與憤怒,其他民眾也很擔憂。

衛生部官員表示,目前尚不能肯定嬰兒死因與疫苗有關,但是意外起源於同一批疫苗,死者症狀一樣。這明顯是很嚴重的事故,調查後將立即公開結果。

1名醫療專家則認為,由於剛出生的嬰兒健康難以預料,因此應檢查醫院疫苗注射的操作過程。

另外,去年底在義安省(Nghe An)1個村莊,5名嬰兒在村內診所接種B型肝炎疫苗,幾天後也死亡。這種疫苗由南韓生產,透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在2010年提供給越南。

1項統計顯示,自2007年至去年底,越南全國共有55名嬰兒接種疫苗產生嚴重副作用,造成31人死亡,其中14人死因與疫苗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