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判貪污 俄反對派領袖:政治迫害

【新唐人2013年07月18日訊】星期四,俄羅斯一法院判決抗議蒲亭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侵吞公款的罪名成立,並判處他5年監禁。納瓦尼和他的支持者都堅稱,這項訴訟完全是「政治迫害」,意在封住批評聲音。

法院判決納瓦尼在木材交易中犯下侵吞公款罪,但納瓦尼堅稱,對自己的指控是政治迫害,目的是讓這位極力抨擊蒲亭的反對派閉嘴,同時也試圖恐嚇他的支持者。

這個判決馬上引來人權活動家的譴責,指出這是普京壓制異議人士行動的一部分。

反對派領袖鮑里斯•涅姆佐夫Boris Nemtsov:「我們將繼續和那些壞蛋戰鬥,做我們能夠做的。」

現年37歲的納瓦尼,在2011年12月爆發的反蒲亭大規模示威抗議活動中崛起,被視為蒲亭的頭號對手。

在納瓦尼被定罪的前一天,莫斯科市政府已經批准他參加在9月8日舉行的莫斯科市長選舉。但在被判刑後,納瓦尼極有可能失去參選資格。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