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案 家屬要求第三方介入調查

【新唐人2013年07月17日訊】國軍士官洪仲丘家人,今天(17日)北上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要求公正第三方,介入調查洪仲丘死因,希望案件早日水落石出。

洪仲丘母親:「就是不捨,就是睡不著,那我也覺得我很對不起他,沒有好好照顧他,我不知道軍中是這個樣子,完全不知道軍中是如此這個樣子,完全無法想像,這是甚麼時代啊。」

抱著兒子的遺像痛哭,洪仲丘母親到現在還無法接受事實。雖然國防部懲處37名軍官,但洪家說,洪仲丘死因,軍方到現在都無法給個交代,列出諸多疑點,呼籲軍方說清楚,軍檢則強調偵查中細節不公開。

國防部軍法司司長周志仁:「這個事實的真相,家屬想知道,各位媒體想知道,社會大眾想知道,跟各位報告,我國防部更想知道,更要迅速釐清,因為這件事情呢,不管怎麼樣,國防部一定有責任。」

案發十多天,軍檢才羈押嫌疑人,動作太慢,家屬擔心證據早就被湮滅,加上案件由軍事檢察署審理中,為避免球員兼裁判,家屬要求讓公正第三方介入

洪家義務律師邱顯智:「本案已經發生了13天了,該煙滅的證據該串的供都已經差不多,可是我們一直拖了十幾天之後,才看到我們軍檢採取必要的保全措施。這當事人會跑的,都已經跑了,不會跑的大概就留在這邊了,所以你要去遵循偵察不公開的原則,這件事情已經沒有意義了。」

隨後洪家人前往監察院陳情,希望監察委員秉公處理,還給他們一個真相。

洪仲丘姐姐:「不要讓弟弟冤枉而死,不知道為甚麼他最後會有這樣一個結果,所以就是,我們要請監察委員這邊,幫幫我們家屬幫幫我們社會。」

洪仲丘案引起台灣各界高度關注,網友號召週六上午包圍國防部,晚間集結立法院前,而民進黨中常會決議,成立調查小組,提出要真相、追究責任與改革國軍風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瀋唯同、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