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案 家属要求第三方介入调查

【新唐人2013年07月17日讯】国军士官洪仲丘家人,今天(17日)北上立法院召开记者会,要求公正第三方,介入调查洪仲丘死因,希望案件早日水落石出。

洪仲丘母亲:“就是不舍,就是睡不着,那我也觉得我很对不起他,没有好好照顾他,我不知道军中是这个样子,完全不知道军中是如此这个样子,完全无法想像,这是什么时代啊。”

抱着儿子的遗像痛哭,洪仲丘母亲到现在还无法接受事实。虽然国防部惩处37名军官,但洪家说,洪仲丘死因,军方到现在都无法给个交代,列出诸多疑点,呼吁军方说清楚,军检则强调侦查中细节不公开。

国防部军法司司长周志仁:“这个事实的真相,家属想知道,各位媒体想知道,社会大众想知道,跟各位报告,我国防部更想知道,更要迅速厘清,因为这件事情呢,不管怎么样,国防部一定有责任。”

案发十多天,军检才羁押嫌疑人,动作太慢,家属担心证据早就被湮灭,加上案件由军事检察署审理中,为避免球员兼裁判,家属要求让公正第三方介入

洪家义务律师邱显智:“本案已经发生了13天了,该烟灭的证据该串的供都已经差不多,可是我们一直拖了十几天之后,才看到我们军检采取必要的保全措施。这当事人会跑的,都已经跑了,不会跑的大概就留在这边了,所以你要去遵循侦察不公开的原则,这件事情已经没有意义了。”

随后洪家人前往监察院陈情,希望监察委员秉公处理,还给他们一个真相。

洪仲丘姐姐:“不要让弟弟冤枉而死,不知道为什么他最后会有这样一个结果,所以就是,我们要请监察委员这边,帮帮我们家属帮帮我们社会。”

洪仲丘案引起台湾各界高度关注,网友号召周六上午包围国防部,晚间集结立法院前,而民进党中常会决议,成立调查小组,提出要真相、追究责任与改革国军风气。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