郫縣數千人上街 抗議豆腐渣安置房

【新唐人2013年07月17日訊】四川郫縣德源鎮數千名群眾16號走上街頭,抗議農民安置房在暴雨中房屋下沉、地下大樑斷裂等豆腐渣問題,群眾遭到警察的暴力毆打,有小孩、孕婦受傷。17號一早又有2、3千群眾上街,人數還在不斷增加。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連續兩天到示威現場的衛先生,17號向《新唐人》介紹了群眾抗議的情況。

衛先生:「德源拆遷戶安置房前幾天下了暴雨之後,安置房地下沉陷,牆體出現很大空隙、裂縫,現在群眾都在大街上,昨天有100多個警察打了4、5個村民,現在還在醫院裏面。」

四川郫縣德源鎮的「嘉業花園安置房」據說能抗八級地震,交房不到一個月時間。

衛先生:「我聽說,承建方說修這個房子時,做的18層地基,現在修的都是29到32層的,承建方昨天過來說不關他們的事,政府強烈要求他們做的。(政府)昨天一天沒有來人,今天才來。」

記者撥打德源縣政府辦公室電話,一直沒有人接聽。

據介紹,這批安置房是由成都市建工集團、中國十九冶集團、中國五冶集團負責建設的,為甚麼會出現這樣的問題?

四川民主人士王森:「這種情況非常嚴重,豆腐渣工程是權力導致,(政府)沒有實際監管,為了權力、為了錢,導致這個結果。」

嘉園花園有居民1200戶,周圍還有7個小區,共計10000多戶。

新唐人記者田淨、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