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中共戰略意圖 專家籲服貿重啟談判

【新唐人2013年07月16日訊】台灣官方前一天委託中經院發佈服貿協議得評估報告,在星期二遭到多個民團與學者大動作召開論壇反駁,臺大經濟系主任鄭秀玲更直指,中共十二五戰略意圖,中資有計劃地要挖走台灣服務業人才,這是一場不對等競爭,呼籲重啟服務貿易協議談判。

臺大經濟系主任鄭秀玲:「主談的人請你站出來解釋,要不然,我們就是建議你重新談判。」

呼籲重啟服貿協議談判,臺大經濟系主任鄭秀玲直指,服貿協議談判沒把國家利益放在商業利益之上,不知道已經落入中共戰略陷阱。草率讓中資來臺營業、開醫院,把台灣人才挖回中國。

臺大經濟系主任鄭秀玲:「(中共)第十二個五年計劃是要怎麼樣,是要提升中國服務業的競爭力,它全世界找不到那麼便宜,那麼好用的這些白領專業人士,就在 台灣找,因為我們跟它同文同種,是不是,所以我們政府應該體會到,這是我們可以跟它討價還價的,你急著要,我們急著不給你開放,可是,我們官員也就開放 了。」

鄭秀玲強調,台灣非知識密集型服務業就佔86%,每家企業員工平均只有4.2人,規模相當小。但中國大陸,八成以上都是國企,在臺形成產業聚落後,會有更多中資進入。

臺大經濟系主任鄭秀玲:「國營企業背後會有甚麼,會有不只說,我要利潤最大,追求利潤最大,他可能有他政治的任務,有他的戰略的任務。過去因為是零星來的,這次是全面,他們都可來,各行各業都可以來,所以會促使他們更願意來,相對於過去。」

官方昨天委託中經院發佈服貿評估,認為服貿協議可以讓台灣GDP增加0.025%,但今天經濟、法律、社會學者都不買單,認為官方刻意模糊受害方,兩岸不對等競爭,台灣付出的代價太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陳真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