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中共战略意图 专家吁服贸重启谈判

【新唐人2013年07月16日讯】台湾官方前一天委托中经院发布服贸协议得评估报告,在星期二遭到多个民团与学者大动作召开论坛反驳,台大经济系主任郑秀玲更直指,中共十二五战略意图,中资有计划地要挖走台湾服务业人才,这是一场不对等竞争,呼吁重启服务贸易协议谈判。

台大经济系主任郑秀玲:“主谈的人请你站出来解释,要不然,我们就是建议你重新谈判。”

呼吁重启服贸协议谈判,台大经济系主任郑秀玲直指,服贸协议谈判没把国家利益放在商业利益之上,不知道已经落入中共战略陷阱。草率让中资来台营业、开医院,把台湾人才挖回中国。

台大经济系主任郑秀玲:“(中共)第十二个五年计划是要怎么样,是要提升中国服务业的竞争力,它全世界找不到那么便宜,那么好用的这些白领专业人士,就在 台湾找,因为我们跟它同文同种,是不是,所以我们政府应该体会到,这是我们可以跟它讨价还价的,你急着要,我们急着不给你开放,可是,我们官员也就开放 了。”

郑秀玲强调,台湾非知识密集型服务业就占86%,每家企业员工平均只有4.2人,规模相当小。但中国大陆,八成以上都是国企,在台形成产业聚落后,会有更多中资进入。

台大经济系主任郑秀玲:“国营企业背后会有什么,会有不只说,我要利润最大,追求利润最大,他可能有他政治的任务,有他的战略的任务。过去因为是零星来的,这次是全面,他们都可来,各行各业都可以来,所以会促使他们更愿意来,相对于过去。”

官方昨天委托中经院发布服贸评估,认为服贸协议可以让台湾GDP增加0.025%,但今天经济、法律、社会学者都不买单,认为官方刻意模糊受害方,两岸不对等竞争,台湾付出的代价太大。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陈真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