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暴雨洪水逾200人死亡失蹤

【新唐人2013年07月14日訊】中國西南大面積地區近日遭受了被稱為是50年來最嚴重的暴雨的襲擊,暴雨衝垮了橋樑,引發泥石流,從上週末開始的暴雨,到目前為止,已在全國範圍內導致200多人死亡或失蹤。

與此同時,颱風「蘇力」星期六在中國東南部人口稠密的福建沿海地區登陸,迫使約30萬人疏散,交通大面積受阻,部分地區電力中斷。上海預計超過100個航班被取消、31對動車組暫停運。

洪水影響最嚴重是四川省,遭受最嚴重破壞是都江堰市,該市星期六(7月13日)夜間公布的最新統計稱,當地中興鎮三溪村7月10日發生的滑坡事故已確認造成43人死亡,另有118人失蹤,11戶人家被掩埋。

綿陽市平武縣南壩鎮洪溪村12日突發泥石流,大部分房屋被掩埋,4人受傷,1人失蹤。

山洪的暴發突顯了在這種經常遭受暴雨襲擊、易發生地質災害的地區,修建住所面臨的挑戰。一些專家指出這裡地震頻發,而且森林砍伐導致水土流失,不應該在流經該地區大峽谷的岷江、涪江、湔江等沿岸繼續搞城鎮開發。

在西南地區洪水肆虐的同時,颱風「蘇力」星期六下午在中國東南部福建和浙江登錄,在沿海一帶掀起狂風暴雨,30多萬人被迫疏散,部分地區電力中斷,交通大面積受阻,鐵路、航空、公路客運被迫停運。上海預計取消航班將超過100個。

「蘇力」星期六早些時候在台灣東北沿海登陸後風速已經減緩,但仍然造成2人死亡,100多人受傷。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