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暴雨洪水逾200人死亡失踪

【新唐人2013年07月14日讯】中国西南大面积地区近日遭受了被称为是50年来最严重的暴雨的袭击,暴雨冲垮了桥梁,引发泥石流,从上周末开始的暴雨,到目前为止,已在全国范围内导致200多人死亡或失踪。

与此同时,台风“苏力”星期六在中国东南部人口稠密的福建沿海地区登陆,迫使约30万人疏散,交通大面积受阻,部分地区电力中断。上海预计超过100个航班被取消、31对动车组暂停运。

洪水影响最严重是四川省,遭受最严重破坏是都江堰市,该市星期六(7月13日)夜间公布的最新统计称,当地中兴镇三溪村7月10日发生的滑坡事故已确认造成43人死亡,另有118人失踪,11户人家被掩埋。

绵阳市平武县南坝镇洪溪村12日突发泥石流,大部分房屋被掩埋,4人受伤,1人失踪。

山洪的暴发突显了在这种经常遭受暴雨袭击、易发生地质灾害的地区,修建住所面临的挑战。一些专家指出这里地震频发,而且森林砍伐导致水土流失,不应该在流经该地区大峡谷的岷江、涪江、湔江等沿岸继续搞城镇开发。

在西南地区洪水肆虐的同时,台风“苏力”星期六下午在中国东南部福建和浙江登录,在沿海一带掀起狂风暴雨,30多万人被迫疏散,部分地区电力中断,交通大面积受阻,铁路、航空、公路客运被迫停运。上海预计取消航班将超过100个。

“苏力”星期六早些时候在台湾东北沿海登陆后风速已经减缓,但仍然造成2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