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穆爾西示威者擁堵開羅市中心

【新唐人2013年07月08日訊】(美国之音電)數十萬高呼口號、打著鼓點的示威者星期天晚間把開羅的解放廣場堵得水洩不通,以表達他們對趕走被廢黜的伊斯蘭主義總統穆爾西的支持。

發起這次示威是為了與兩天來造成人員傷亡的支持穆爾西的集會相抗衡。這使埃及首都的政治緊張局勢處於一觸即發的狀態。與此同時,這個國家的臨時領導人努力組成一個雙方都能接受的新政府。

早些時候,數千名穆爾西的支持者在拘留他的開羅處所外抗議。軍方星期三罷免了穆爾西的總統職務,接管了權力。軍方說,要實現反复要求穆爾西辭職的數百萬人的願望,必須罷免他。

星期五,穆爾西的支持者和反對者爆發了衝突,導致全國至少有36人死亡,1000多人受傷。

美國之音駐開羅記者貝恩說,雙方看來都不准備後退。

埃及新領導層中的世俗派和自由派人士星期天繼續與強硬派伊斯蘭主義者對峙。一天前,臨時總統曼蘇爾的辦公室收回了任命諾貝爾獎得主、外交家巴拉迪擔任埃及臨時總理的決定。

由於非教派的巴拉迪持自由派觀點,許多伊斯蘭主義者認為選擇巴拉迪當總理是不能接受的。

在臨時政府執政期間,總理將大權在握,而總統預計主要是一個像徵性職位。人們目前並不清楚臨時政府將維持多長時間。

在華盛頓,美國總統奧巴馬再次表示對埃及的政治動蕩的關切,同時重申美國不與埃及的任何政治黨派和團體結盟,也不支持任何一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