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穆尔西示威者拥堵开罗市中心

【新唐人2013年07月08日讯】(美国之音电)数十万高呼口号、打着鼓点的示威者星期天晚间把开罗的解放广场堵得水泄不通,以表达他们对赶走被废黜的伊斯兰主义总统穆尔西的支持。

发起这次示威是为了与两天来造成人员伤亡的支持穆尔西的集会相抗衡。这使埃及首都的政治紧张局势处于一触即发的状态。与此同时,这个国家的临时领导人努力组成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新政府。

早些时候,数千名穆尔西的支持者在拘留他的开罗处所外抗议。军方星期三罢免了穆尔西的总统职务,接管了权力。军方说,要实现反复要求穆尔西辞职的数百万人的愿望,必须罢免他。

星期五,穆尔西的支持者和反对者爆发了冲突,导致全国至少有36人死亡,1000多人受伤。

美国之音驻开罗记者贝恩说,双方看来都不准备后退。

埃及新领导层中的世俗派和自由派人士星期天继续与强硬派伊斯兰主义者对峙。一天前,临时总统曼苏尔的办公室收回了任命诺贝尔奖得主、外交家巴拉迪担任埃及临时总理的决定。

由于非教派的巴拉迪持自由派观点,许多伊斯兰主义者认为选择巴拉迪当总理是不能接受的。

在临时政府执政期间,总理将大权在握,而总统预计主要是一个像征性职位。人们目前并不清楚临时政府将维持多长时间。

在华盛顿,美国总统奥巴马再次表示对埃及的政治动荡的关切,同时重申美国不与埃及的任何政治党派和团体结盟,也不支持任何一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