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盃近海開戰 162年首次

【新唐人2013年07月05日訊】星期四,第34屆美洲盃帆船賽,在舊金山的美洲盃公園,舉行了開幕式。此前,因爲訓練事故和更改規則引起的爭論,令很多人對比賽能否順利舉辦,心存疑惑。

美洲盃162年的歷史上,比賽都是遠離海岸綫﹔但這次比賽,將首次在舊金山灣的沿海舉行,可以讓觀衆近距離觀看。

美洲盃總裁斯蒂文•巴克利:「第一次,盃賽將在沿海進行﹔第一次,粉絲們可以走到岸邊,自由觀看﹔第一次,帆船可以以每小時80公里的速度航行。」

此次參賽的,除了上屆冠軍美國的甲骨文隊,挑戰的分別是新西蘭的酋長隊、瑞典的月神隊,和意大利的紅月隊.

比賽用帆船是 AC72 雙體船,使用翼帆行駛,可以在海灣達到高速度。

今年5月10日,瑞典隊的奧運會金牌得主辛普森在帆船訓練中死亡,此後,美洲盃的安全性受到廣泛關注。

主辦方在開賽前一週宣佈改變比賽規則,新西蘭隊和意大利隊都提出反對意見,指這樣偏向美國隊。

出綫的挑戰者,將在9月份和美國隊進行最後的較量。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