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杯近海开战 162年首次

【新唐人2013年07月05日讯】星期四,第34届美洲杯帆船赛,在旧金山的美洲杯公园,举行了开幕式。此前,因为训练事故和更改规则引起的争论,令很多人对比赛能否顺利举办,心存疑惑。

美洲杯162年的历史上,比赛都是远离海岸线﹔但这次比赛,将首次在旧金山湾的沿海举行,可以让观众近距离观看。

美洲杯总裁斯蒂文•巴克利:“第一次,杯赛将在沿海进行﹔第一次,粉丝们可以走到岸边,自由观看﹔第一次,帆船可以以每小时80公里的速度航行。”

此次参赛的,除了上届冠军美国的甲骨文队,挑战的分别是新西兰的酋长队、瑞典的月神队,和意大利的红月队.

比赛用帆船是 AC72 双体船,使用翼帆行驶,可以在海湾达到高速度。

今年5月10日,瑞典队的奥运会金牌得主辛普森在帆船训练中死亡,此后,美洲杯的安全性受到广泛关注。

主办方在开赛前一周宣布改变比赛规则,新西兰队和意大利队都提出反对意见,指这样偏向美国队。

出线的挑战者,将在9月份和美国队进行最后的较量。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