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擬準“三親嬰兒”再引道德爭議

【新唐人2013年06月29日訊】人體基因改造一直備受爭議。英國今天(6月28號)宣佈,有意允許基因改造嬰兒,將自己推上風口浪尖。

這種基因改造方式被稱為“三親試管嬰兒”,涉及到父母以及卵子捐贈者三個人的基因。當發現母親的線粒體存在缺陷時,醫生將選取捐贈者健康的卵子,將其細胞核換成母親的,以保留母親的基因信息,隨後通過人工授精形成胚胎,再植入母親的子宮。

從事這項研究的科學家認為,採用健康的線粒體,可以避免將不治之症傳給下一代。但此舉帶來道德爭議。“人類遺傳學警報”的負責人大衛•金表示,各國政府都一致同意不應修改人類基因,如果跨過這一警線恐怕一發不可收拾。

大衛•金:“一旦跨過那條警線,未來將不可避免的去設計嬰兒。另外,這些技術絕對會給後代增添更多風險。”

英國政府表示將商討立法,估計耗時2年。

英國醫療總監莎莉‧戴維斯: “我們將制定法規,廣泛諮詢。隨後提交國會辯論。”

如果通過立法,英國將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允許“三親試管嬰兒”的國家。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