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斯萊斯引擎故障 多次未能查出

【新唐人2013年06月27日訊】澳大利亞交通安全局(ATSB)星期四發佈報告,批評法國勞斯萊斯股份有限公司,多次錯過辨別飛機發動機故障的起因部件。三年前,澳大利亞航空公司的一架A380飛機,由於一個引擎發生爆炸,從新加坡起飛後不久,便緊急迫降。

這起事故是空巴A380首次出現的重要安全問題,這導致澳航停止使用這種飛機,長達3個星期。但一年後又發生了一次引擎漏油事故。

澳大利亞交通安全局縂專員多蘭:「有好幾次,生產過程中的質量控制系統,完全可以在應用之前,就降低這些不合格零件的風險。」

2010年11月,使用A380客機的澳航QF32航班,從新加坡起飛後不久,一個引擎便發生爆炸,引擎外殼飛脫,掉在印尼境內。

澳大利亞交通安全局的調查發現,引擎中的短管發生龜裂漏油,導致引擎起火。

之後,生產引擎的勞斯萊斯公司發現了很多有缺陷的部件,但在生產過程中和後續工作中,員工數次錯過了辨別可能龜裂的短管,使得這些部件安裝在很多引擎上。澳航飛機出事後,這個問題才顯現出來。

這份報告據信可能在全球引發對新型飛機更廣泛的安全要求。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