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斯莱斯引擎故障 多次未能查出

【新唐人2013年06月27日讯】澳大利亚交通安全局(ATSB)星期四发布报告,批评法国劳斯莱斯股份有限公司,多次错过辨别飞机发动机故障的起因部件。三年前,澳大利亚航空公司的一架A380飞机,由于一个引擎发生爆炸,从新加坡起飞后不久,便紧急迫降。

这起事故是空巴A380首次出现的重要安全问题,这导致澳航停止使用这种飞机,长达3个星期。但一年后又发生了一次引擎漏油事故。

澳大利亚交通安全局縂专员多兰:“有好几次,生产过程中的质量控制系统,完全可以在应用之前,就降低这些不合格零件的风险。”

2010年11月,使用A380客机的澳航QF32航班,从新加坡起飞后不久,一个引擎便发生爆炸,引擎外壳飞脱,掉在印尼境内。

澳大利亚交通安全局的调查发现,引擎中的短管发生龟裂漏油,导致引擎起火。

之后,生产引擎的劳斯莱斯公司发现了很多有缺陷的部件,但在生产过程中和后续工作中,员工数次错过了辨别可能龟裂的短管,使得这些部件安装在很多引擎上。澳航飞机出事后,这个问题才显现出来。

这份报告据信可能在全球引发对新型飞机更广泛的安全要求。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