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構思跨銀河貨幣

【新唐人2013年06月27日訊】PayPal是美國ebay公司旗下全球最大的在線支付公司,於全世界各地擁有超過2.3億會員,支持190個國家和地區的24種貨幣。

據中央社報導,這個位於地球的線上金融交易平台PayPal,今天(26日)稍晚展開了探索跨銀河貨幣制度的任務,表示現在應該要開始構思太空旅行者要使用什麼當現金。

PayPal總裁馬卡斯(David Marcus)說:「現在正是我們開始規劃未來的時候;在這個未來,我們談的不只是全球付款,我們要將視野從地球擴大到太空。」

這項由PayPal領導的行動,目的是集結致力商用化太空探索任務的各方,摸索以銀河為範圍的金融體系架構。

「PayPal銀河行動」(PayPal Galactic Initiative)明天將於矽谷山景市(Mountain View)的「地球外智能生物尋求計畫」機構(SETI Institute)正式登場,與會者包括致力尋找外星人的名人塔特(Jill Tarter)和前美國太空人奧德林(Buzz Aldrin)。

PayPal通訊高級主管納雅爾(Anuj Nayar)說,從美國知名科幻影集『星艦迷航記』到『星際大爭霸』,他們都使用貨幣,但是也都對貨幣制度的運作方式含糊其詞,現在應該是科學家、政府和其他所有人認真考慮這個問題的時候了。

PayPal說,維京銀河(Virgin Galactic)和SpaceX等公司都已預見在不久的將來,太空觀光業的發展前景,屆時離開地球的觀光客會需要旅行用的金錢。

也已經有人提議在約3年內打造一座環繞地球的太空飯店,引發該如何支付小費和客房清潔費等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