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普查 受高等教育人數女超男

【新唐人2013年06月27日訊】星期三,加拿大統計局公布了最新的人口普查結果,內容包括工作、教育,還有選擇甚麼交通工具上班,不過這次人口普查採用自願的形式,由於填寫調查表的人比往年少,估計準確率會低於之前的普查數據。

加拿大最新的人口普查數據顯示,國內一些地區有很多的工作機會,包括西北地區(Northwest Territories)、育空(Yukon)、大草原省份和阿爾博塔,阿省的卡爾加里,有70%的居民都有工作,在全國是最高的,而最近的洪水使當地需要很多年的重建。

加拿大統計局Sylvie Michaud:這些災害對就業市場有影響,洪水後需要重建和清潔等工作。

統計局的數據顯示,1800萬超過15歲的加拿大人在工作,人數最多的行業是零售業,護士和老師中女性的人數居多,而男性多從事卡車司機和木匠的工作。

在加拿大有史以來第一次,女性(64.8%)受過高等教育的比例高過男性(63.4%),學習數學和工程的女性人數增加明顯。25歲到34歲的女性,有39%學習這類專業。而55歲到64歲的女性比例是22.6%。

而且移民的受高等教育比例高於平均水平,擁有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專業文憑的加拿大人有一半都是移民。

另一方面,工作的老年人增加,有三百多萬55歲以上和50多萬65歲以上的老人在工作,這個數字在過去10年增加了近80%。

美學家Anna Casarramona:我喜歡工作,我不明白為甚麼人們說你該退休了。

那麼加拿大人怎麼上下班呢?有四分之三的人開車上班,剩下的四分之一大多乘坐公交車。

新唐人記者史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