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普查 受高等教育人数女超男

【新唐人2013年06月27日讯】星期三,加拿大统计局公布了最新的人口普查结果,内容包括工作、教育,还有选择什么交通工具上班,不过这次人口普查采用自愿的形式,由于填写调查表的人比往年少,估计准确率会低于之前的普查数据。

加拿大最新的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国内一些地区有很多的工作机会,包括西北地区(Northwest Territories)、育空(Yukon)、大草原省份和阿尔博塔,阿省的卡尔加里,有70%的居民都有工作,在全国是最高的,而最近的洪水使当地需要很多年的重建。

加拿大统计局Sylvie Michaud:这些灾害对就业市场有影响,洪水后需要重建和清洁等工作。

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800万超过15岁的加拿大人在工作,人数最多的行业是零售业,护士和老师中女性的人数居多,而男性多从事卡车司机和木匠的工作。

在加拿大有史以来第一次,女性(64.8%)受过高等教育的比例高过男性(63.4%),学习数学和工程的女性人数增加明显。25岁到34岁的女性,有39%学习这类专业。而55岁到64岁的女性比例是22.6%。

而且移民的受高等教育比例高于平均水平,拥有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专业文凭的加拿大人有一半都是移民。

另一方面,工作的老年人增加,有三百多万55岁以上和50多万65岁以上的老人在工作,这个数字在过去10年增加了近80%。

美学家Anna Casarramona:我喜欢工作,我不明白为什么人们说你该退休了。

那么加拿大人怎么上下班呢?有四分之三的人开车上班,剩下的四分之一大多乘坐公交车。

新唐人记者史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