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聚焦中共駭客 議員籲反擊

【新唐人2013年06月27日訊】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近日舉辦聽證會,關注中共網絡攻擊對人權人士與美國企業所造成的傷害和影響。其中,美國參議員萊文表示,他已聯合其他議員提出一項法案,讓美國政府可以針對中共的網絡攻擊還以顏色。

這場有關中共網絡攻擊的聽證會同時關注兩方面,一方面是中共對美國知識產權的竊取,另一方面是對人權活動人士的干擾與監控。

美國會參議員 Sherrod Brown:「中共就是不遵守共同規則。中共拒絕承認發動網絡攻擊,雖然有大量事實證明官方的參與。」

美國會參議員 Carl Levin:「我們早就應該給予美國政府進行反擊的工具了。」

中共是對美國進行網絡攻擊最嚴重的國家。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萊文(Carl Levin)說,他和其他三位參議員已共同起草一份法案,讓美國政府可以針對中共竊取企業知識產權及國防部供應商信息進行還擊。法案將禁止一些商品進口到美國,包括竊取美國技術製造的商品,和發動網絡攻擊國家的國有企業產品。

眾議院外委會人權小組主席史密斯(Chris Smith)議員還談到,2006年和2007年,他所領導的小組所有電腦都受到來自中國的病毒攻擊。

美國會眾議員 Chris Smith:「技術部說,他們來自中國的IP地址。他們駭客的是關於中國的文件。」

出席聽證的中國社會活動人士也以親身經歷,指出中共如何對海外個人電子郵件、手機等進行攻擊騷擾,及在網絡上散佈誣蔑信息。

中國社會活動人士溫雲超:「2011年8月24日開始,我的Gmail電子郵箱也受到了飽和攻擊。2012年3月中旬時,高達一個小時5G的數據流量。攻擊我的IP都來自於中國北京。」

與會者指出,中共駭客的目的就是要壓制不同聲音,以維護其專制統治。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