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一律師「因案情發展需要」請辭

【新唐人2013年6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綜合報道)已經沉寂多時的李天一案有了新進展,李天一代理律師薛懷源向採訪的大陸媒體記者表示:因為案情發展的需要,根據雙方協商的結果,自己已經退出對李天一案的代理。另外,北京警方向陸媒記者表示不能回答關於此案的問題。

李天一案代理律師的請辭,公安部門的三緘其口,讓李天一案愈發的撲朔迷離。按中國「刑訴法」規定,批捕后的偵查羈押期限一般不超3個月。但6月初,三聯生活周刊記者致電北京市公安局時,對方回答說:不能回答關於此案的問題。

今年2月17日,李天一和另外四人在北京五道口一家酒吧的聚會上,將一位已經醉酒的女孩帶離酒吧,並在湖北大廈的一個房間內輪流與其發生性關係。該女孩在19日向警方報案。李天一在2月21日凌晨被警察截住時正處在另一天夜生活的中場。隨後李天一因涉嫌輪姦而被刑拘。

2011年李天一和一個同伴和一對小區夫婦發生追尾后,由口角升級至對那對夫婦大打出手,導致對方頭部受傷,被縫了11針。李天一被判勞教一年。

李天一的父親李雙江是軍旅歌唱家、母親夢鴿創辦了個人紅歌品牌「如夢如歌」,並頻頻舉辦紅歌演唱會。據陸媒披露,就在2011年李天一打人事件發生時,他的車上還有一張7月17日進入人民大會堂的通行證。那是他的母親的一場紅歌演唱會的舉辦地點。

李天一的年齡一直受到外界質疑。據《南華早報》的報導稱,李天一涉嫌輪姦案,李雙江可能謊報了李天一的年齡,這將使涉輪姦案的李天一面對較輕的刑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