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北「喜馬拉雅海嘯」 死者或達千人

【新唐人2013年06月23日訊】印度北部連日來暴雨不断,引发了洪水和泥石流,造成近年來雨季最嚴重的生命損失。北阿坎德省省長巴胡古納形容這場洪災是「喜馬拉雅海嘯」。印度官员警告说,迄今死亡人数可能已攀升到1000人。当局除了加緊救援,也特別加開火車,送脫困的民眾回家。

70位民眾來自印度西部的民眾,星期天一早抵達家鄉,親戚、鄰居開心準備花環與鮮花,迎接他們平安歸來。

另一群回到印度東部的民眾,想到當時可怕的災難現場,還心有餘悸。直到回到家園,才忍不住鬆了一口氣。

獲救民眾拉維說:「我們現在感覺非常好。」

儘管印度官方罕見的大規模出動了飛機與軍人到災區搶救。印度內政部也表示,已有6萬人獲救。但是,災區失蹤、受困的人數還有幾萬人,加上氣象單位說,接下來的週一、週二還會降雨,使山區的救援時間更加分秒必爭。

目前,印度總理辛格(Manmohan Singh)已承諾撥款100億盧比給災區北阿肯德邦,遇難者家屬、傷患也會得到20萬以及5萬盧比的救助金額。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