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三重出擊 欲挽市場狂瀾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訊】隨著平板電腦和智能手機的流行,PC機市場越來越萎縮。為了改變這一尷尬局面,芯片巨頭英特爾公司,打出三記重拳,試圖留住消費者。

平板電腦、智能手機,越來越多的人們不再要PC機,而是用新型移動科技,享受數據時代的生活。

2013年市場預測顯示,PC機銷售萎縮7.8%,智能手機上揚32.7%,平板電腦驟增58.7%。

面對嚴峻形勢,英特爾在今年的臺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上,重拳推出三種性能,吸引消費者。

全新8核Haswell處理器,讓筆記本更輕、更薄,而且一次充電的續航時間可以達到8到12個小時。

英特爾亞太區總裁 GREGORY BRYANT:「在第四代核處理器Haswell上,我們極大提高了電池的性能。」

除此之外,英特爾的ATOM系列處理器,則主攻低端市場,以低廉的價格,跟iPad、安卓手機相媲美。

ARM首席營銷官 IAN DREW:「我們致力於是ARM的生態系統領先於英特爾,我們將繼續向前邁進,並不斷創新。」

除此之外,英特爾還跟PC廠商合作,開發二合一筆記本,搶灘市場。例如可以搭載英特爾Haswerll或ATOM的華碩二合一筆記本,屏幕可以拆下來,像平板電腦一樣的使用,系統還可以在windows和安卓之間切換。

不過有業界人士認為,英特爾的重拳出擊,可能搶來的不是平板電腦和智能手機的市場,而是讓傳統PC機更快的成為歷史。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