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看中國】「被合照死」老外警告:海豚勿到中國擱淺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訊】最近一只海豚在中國海南擱淺,引起了全球媒體的關注。甚麼原因呢?因為海豚沒有即時被救起來,反而被不少人強迫抬出水中拍照,最後海豚失血過多而死。我們來自英國的主持人郝毅博有甚麼看法呢?我們來看看這期的【老外看中國】。

Hello! 大家好,我是郝毅博!你們喜歡可愛的動物嗎?我很喜歡,好像這些人也很喜歡。

最近在中國海南,有一只受傷的海豚在三亞大東海擱淺了,但是卻有很多人把奄奄一息的海豚,抬出水面來合照。

我知道能跟海豚近距離接觸,是一件很酷的事,但是這個故事的結局,沒有像“Free Willy”那麼美好。這只海豚雖然被救護人員送到救護中心搶救,最後還是因為失血過多和嗆水死掉了。

小海豚走了,這個消息在網路上引起公憤,網友說: 「人家只是擱淺,你們讓牠升天了!」

也有人在微博上警告海豚:下輩子別別來中國領海..

到底是不是這些人拍照讓小海豚升天了?很有可能。海豚屬於哺乳類動物,是用肺呼吸的,這只海豚的尾鰭當時已經受傷了,再加上又被抬出水面太長時間,很容易死亡。

有一位網友在我的Facebook上留言說,這些拍照片的人,需要道德文化素養的提升……

大家都知道,在中國當人不容易,當動物也真的很不容易,老虎幾乎絕種了,熊貓也那麼少, WWF都把牠們設計成logo。

可是我知道,有一些中國人真的還是很關心動物和自然環境。像是這位住在武漢附近的先生,把小狗狗當成他最好的朋友,每天給140只流浪狗做飯。如果每一位都像他一樣,世界應該會更美好。

我想那些跟海豚拍照片的人,可能也很後悔他們的行為。小海豚如果你能聽到,我希望你下次會轉生到一個安全的地方,不會有人強迫你拍照了。

今天就到這裡,下次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