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電站地下水 檢出高濃度放射物

【新唐人2013年06月19日訊】日本東京電力公司星期三(6月19日)證實,被海嘯破壞的福島核電站地下水中,發現了高濃度的放射物質鍶和氚。這讓東電致力於恢覆核電站運行的努力,變得更加困難。

在福島的核電站地下水中發現,鍶-90的濃度高達法定限量的30倍,氚的濃度也是允許量的8倍。

兩年前的大海嘯,毀壞了東京電力公司在福島的核電站,導致了放射性物質的洩漏。

東京電力公司認爲,是2011年的核洩漏,導致了水中含如此高濃度的放射性物質。

東電核電站選址部總經理福田俊彥:「因爲這些水正在洩漏的2號核反應爐的下面,考慮到當時的情況,我們相信這些水極有可能是那時留下來的。」

東京電力公司說附近下水道的水沒有受影響,並希望趕快發佈太平洋的污染情況。

檢測出了這樣高濃度的放射性物質,讓東電致力恢覆核電站運行的努力,變得更加複雜。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