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核电站地下水 检出高浓度放射物

【新唐人2013年06月19日讯】日本东京电力公司星期三(6月19日)证实,被海啸破坏的福岛核电站地下水中,发现了高浓度的放射物质锶和氚。这让东电致力于恢复核电站运行的努力,变得更加困难。

在福岛的核电站地下水中发现,锶-90的浓度高达法定限量的30倍,氚的浓度也是允许量的8倍。

两年前的大海啸,毁坏了东京电力公司在福岛的核电站,导致了放射性物质的泄漏。

东京电力公司认为,是2011年的核泄漏,导致了水中含如此高浓度的放射性物质。

东电核电站选址部总经理福田俊彦:“因为这些水正在泄漏的2号核反应炉的下面,考虑到当时的情况,我们相信这些水极有可能是那时留下来的。”

东京电力公司说附近下水道的水没有受影响,并希望赶快发布太平洋的污染情况。

检测出了这样高浓度的放射性物质,让东电致力恢复核电站运行的努力,变得更加复杂。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