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旺陽遇襲案 兇徒僱主青關會主席

【新唐人2013年06月19日訊】擾攘香港一年多的香港青年關愛協會(青關會),首次有成員因為毆打香港市民而被捕。兇徒被控傷人罪,身份在庭上曝光,正是與青關會密切關係的燕京啤酒僱員,僱主為青關會主席、燕京啤酒總經理洪偉成。另外仍有三名疑兇在逃。

6月6日晚上一名市民到旺角參加悼念李旺陽的活動時,與青關會成員爭執,其後遭四至五名惡徒用摺椅襲擊。警方日前拘捕39歲疑犯關子昂,星期一上午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疑犯是一家啤酒公司的經理,並為一間糧油食物公司的股東﹔僱主是香港青年關愛協會的主席洪偉成。

裁判官看過有關證據後,指案件屬於明顯的蓄意傷人案,擔憂疑犯保釋後會妨礙司法公正,拒絕辯方提出擔保的要求。

總部設在美國的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去年曾發出通告,指出青關會是中共邪教協會網絡系統的最新成員,其幕後指揮者是周永康,屬於政法委610下屬具體做事的機構。

一直關注事件的民陣召集人孔令瑜批評警方過去一直縱容該團體成員,呼籲公正執法。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孔令瑜:以往他們在香港社會中做了很多破壞公益的事,或是擾亂秩序的事,其實香港政府都一直啞忍。

警方將在星期二下午安排進行認人,6月19日再開庭。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