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旺阳遇袭案 凶徒雇主青关会主席

【新唐人2013年06月19日讯】扰攘香港一年多的香港青年关爱协会(青关会),首次有成员因为殴打香港市民而被捕。凶徒被控伤人罪,身份在庭上曝光,正是与青关会密切关系的燕京啤酒雇员,雇主为青关会主席、燕京啤酒总经理洪伟成。另外仍有三名疑凶在逃。

6月6日晚上一名市民到旺角参加悼念李旺阳的活动时,与青关会成员争执,其后遭四至五名恶徒用折椅袭击。警方日前拘捕39岁疑犯关子昂,星期一上午在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堂。疑犯是一家啤酒公司的经理,并为一间粮油食物公司的股东﹔雇主是香港青年关爱协会的主席洪伟成。

裁判官看过有关证据后,指案件属于明显的蓄意伤人案,担忧疑犯保释后会妨碍司法公正,拒绝辩方提出担保的要求。

总部设在美国的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去年曾发出通告,指出青关会是中共邪教协会网络系统的最新成员,其幕后指挥者是周永康,属于政法委610下属具体做事的机构。

一直关注事件的民阵召集人孔令瑜批评警方过去一直纵容该团体成员,呼吁公正执法。

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召集人孔令瑜:以往他们在香港社会中做了很多破坏公益的事,或是扰乱秩序的事,其实香港政府都一直哑忍。

警方将在星期二下午安排进行认人,6月19日再开庭。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