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北愛開G8 奧巴馬感嘆和平之美

【新唐人2013年06月17日訊】星期一(6月17號),美國總統奧巴馬抵達本次G8峰會的舉行地,北愛爾蘭首都貝爾法斯特(Belfast),并發表演講稱讚和平,向世界呼籲:「和平的命運掌握在我們每個人的手中。」

美國總統奧巴馬連夜抵達貝爾法斯特,一大早就為年輕的學子們演講,他感慨,15年來的和平給當地帶來的繁榮。

美國總統奧巴馬:「你們是這片土地上第一代,不僅繼承著過去艱難的世故與苦澀的偏見,你們是正義和最堅定和平的繼承者。」

奧巴馬隨後借高爾夫球,隱喻和平給北愛爾蘭帶來的繁榮,他稱讚這裡的工業重現勃勃生機,旅遊業也逐漸迎來世界各地的客人,音樂聽裡飄蕩的旋律滋潤著人們的心靈,咖啡吧裡學生們暢所欲言。然而,希望北愛爾蘭加盟愛爾蘭共和國的天主教青年,仍不時製造一些騷亂。例如今年貝爾法斯特市政廳,決定懸掛英國國旗後,天主教青年製造騷亂,導致幾十名警察受傷。

美國總統奧巴馬:「和平的條款可以由政治領袖談判,但是和平的命運掌握在我們每個人的手中。」

北愛爾蘭從17世紀開始,當地的天主教徒和遷徙來的新教徒就不斷發生衝突。在最近的1960年代到90年代,兩派發生激烈鬥爭,造成約3700人因此喪生。直到1998年耶穌受難節,北愛爾蘭與英國、愛爾蘭政府簽署《貝爾法斯特協議》,決定北愛爾蘭自治,但隸屬於英國。在2002年到2007年間,北愛爾蘭曾一度由倫敦政府管理。

這次英國首相卡麥隆將G8會議地點選在北愛爾蘭,也是為了強調衝突對人類的傷害。

新唐人記者任浩、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