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北爱开G8 奥巴马感叹和平之美

【新唐人2013年06月17日讯】星期一(6月17号),美国总统奥巴马抵达本次G8峰会的举行地,北爱尔兰首都贝尔法斯特(Belfast),并发表演讲称赞和平,向世界呼吁:“和平的命运掌握在我们每个人的手中。”

美国总统奥巴马连夜抵达贝尔法斯特,一大早就为年轻的学子们演讲,他感慨,15年来的和平给当地带来的繁荣。

美国总统奥巴马:“你们是这片土地上第一代,不仅继承着过去艰难的世故与苦涩的偏见,你们是正义和最坚定和平的继承者。”

奥巴马随后借高尔夫球,隐喻和平给北爱尔兰带来的繁荣,他称赞这里的工业重现勃勃生机,旅游业也逐渐迎来世界各地的客人,音乐听里飘荡的旋律滋润着人们的心灵,咖啡吧里学生们畅所欲言。然而,希望北爱尔兰加盟爱尔兰共和国的天主教青年,仍不时制造一些骚乱。例如今年贝尔法斯特市政厅,决定悬挂英国国旗后,天主教青年制造骚乱,导致几十名警察受伤。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平的条款可以由政治领袖谈判,但是和平的命运掌握在我们每个人的手中。”

北爱尔兰从17世纪开始,当地的天主教徒和迁徙来的新教徒就不断发生冲突。在最近的1960年代到90年代,两派发生激烈斗争,造成约3700人因此丧生。直到1998年耶稣受难节,北爱尔兰与英国、爱尔兰政府签署《贝尔法斯特协议》,决定北爱尔兰自治,但隶属于英国。在2002年到2007年间,北爱尔兰曾一度由伦敦政府管理。

这次英国首相卡麦隆将G8会议地点选在北爱尔兰,也是为了强调冲突对人类的伤害。

新唐人记者任浩、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