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五年一註冊 高壓守德遭質疑

【新唐人2013年06月17日訊】近日,中共教育部透露,今年內將出台教師師德考核,為師德劃「紅線」,通過高壓態勢守住師德底線,同時,將打破教師鐵飯碗,教師資格實行五年一註冊。消息引發大量民眾的質疑。請看報導。

6月14號,中共教育部教師工作司司長聲稱,中共今年內將出臺師德考核規定,為師德劃「紅線」。同時,大陸教師都要接受每五年一次的定期註冊考核,師德將作為首要條件,實行一票否決。

消息一出,立即引來各種質疑之聲。

河北某校輔導老師朱欣欣認為,以高壓方式讓教師守住師德底線,只能是緣木求魚,最終淪為一張不能執行的空文。

河北某校輔導老師朱欣欣:「道德的問題不是靠強制性的手段和考核能做到的,他們把黨、政治權力放到最高,把人類的普世價值、法律,都放在被政治權力所控制的位置,這樣中國的道德不可能提升。最關鍵的一點,中國的道德完全都已經被權力所綁架,一黨專制下,不可能有任何的道德。」

浙江網友「水中元」指出:「本身就沒有道德的人來評價所謂的道德紅線,結果只會讓道德每況愈下,這就是(中共)幾十年來所謂道德建設的真相。」

廣州網友「正行風行」質問:「又多了一個收費項目,又增加一批「評審」公務員,又來一個一邊犯錯一邊道歉的戲檯子。累不?」

朱欣欣指出,中共官僚階層已經用他們的實際行動,向人們表明瞭中國社會根本就沒有道德的存在,只有弱肉強食的叢林法則。

新唐人記者李韻、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