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起訴監聽案洩密人斯諾登

【新唐人2013年06月12日訊】繼續來關心美國洩密案的最新進展。美國國安局監聽計劃的爆料人、前中情局僱員斯諾登,自從離開他藏身的香港酒店後,行踪一直是個謎,不過據說他仍在香港。目前美國當局正準確起訴他。而聯邦調查局也在對他的親朋好友進行調查,希望獲得這起洩密案更多的證據。

自從離開了他藏身的香港酒店後,斯諾登的行踪就一直不為外界所知。不過,和他有過接觸的《衛報》記者麥克阿斯克爾(Ewen MacAskill)透露,斯諾登目前仍在香港。

美國執法部門的消息來源說,美國當局正準備起訴斯諾登,但可能不會很快。

目前,FBI正在對斯諾登洩密事件進行詳細調查,包括調查他的女友、親屬、同事以及朋友等,希望得到更多證據。

與此同時,斯諾登的雇主美國國防外包商博思艾倫公司(Booz Allen)也將他開除。

公司聲明說,「有關此人洩露機密情報的新聞報導让人震驚!如果報導無誤,這種行為已經嚴重地違反了本公司的行為規範和核心價值。」

公司還表示,將密切配合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的調查。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