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拟起诉监听案泄密人斯诺登

【新唐人2013年06月12日讯】继续来关心美国泄密案的最新进展。美国国安局监听计划的爆料人、前中情局雇员斯诺登,自从离开他藏身的香港酒店后,行踪一直是个谜,不过据说他仍在香港。目前美国当局正准确起诉他。而联邦调查局也在对他的亲朋好友进行调查,希望获得这起泄密案更多的证据。

自从离开了他藏身的香港酒店后,斯诺登的行踪就一直不为外界所知。不过,和他有过接触的《卫报》记者麦克阿斯克尔(Ewen MacAskill)透露,斯诺登目前仍在香港。

美国执法部门的消息来源说,美国当局正准备起诉斯诺登,但可能不会很快。

目前,FBI正在对斯诺登泄密事件进行详细调查,包括调查他的女友、亲属、同事以及朋友等,希望得到更多证据。

与此同时,斯诺登的雇主美国国防外包商博思艾伦公司(Booz Allen)也将他开除。

公司声明说,“有关此人泄露机密情报的新闻报导让人震惊!如果报导无误,这种行为已经严重地违反了本公司的行为规范和核心价值。”

公司还表示,将密切配合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的调查。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