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是時候了 習近平先生!

【新唐人2013年6月10日訊】習近平先生自18大後,2013年3月份正式執掌權力以來,5月底至6月7日,在短短一周裡,中國大地上接連燒了三把火。

第一把火,2013年5月31日13時17分許,位於林甸縣花園鎮境內的中儲糧黑龍江林甸直屬庫發生火災,可供100萬人吃一年的口糧瞬間化為烏有.. ….

第二把火,2013年6月3日6時許,吉林省德惠市寶源豐禽業有限公司突發大火。火災已吞噬掉121條鮮活的生命……

第三把火,2013年6月7日傍晚廈門BRT公車突發起火事故已造成48人死亡、33人受傷…….

這三把火,我想對於剛上任不久習近平先生來說,似乎是老天給他的一個嚴重的“下馬威”。

從“三把火”的悲劇來看,似乎不相關聯,但很大程度上來說,是“體制病”在陳腐的體制裡“集中典型”發作。

第一把火,中央第一巡視組剛進駐中儲糧,“電線就磨破漏電了”。不得不讓人想起了,乾隆元年派吏巡查,地方糧倉早已空虛,為防貪污敗露,地方上的貪官污吏竟縱火焚倉。
     
第二把火,很明顯,安全監管部門只是張貼在門上的“畫符”。其實在現有的中共體制中,人浮於事,拿錢不干活比比皆是。企業責任人更是漠視工人的生命,為了防止工人“偷懶、偷東西”竟把“逃生門”鎖死。

第三把火,陳水總其實就是一個經歷“文革運動”時代和“改革開放”時代雙重苦難的聚焦。這個階層的苦難,集中反應了社會現實的深層矛盾,陳水總因自感生活不如意,並多次上訪未果,留下遺書後在6月7日放火燒巴士洩憤,自己也當場被燒死。可恨、可憐!

那麼,這“三把火”燒出的體制問題已顯現出來了,如何去解決擺在了習近平先生的面前,也是對習近平先生能否圓其所謂“中國夢”是一個嚴峻的考驗。

我們說,中國現實制度不符合憲法精神,“保障人權、限制國家權力內容”的憲法“基本被擱置”,導致社會矛盾激化。

為了避免了社會和政局的繼續緊張和惡化,也是為了現有的體制能和平轉型,我斗膽向習近平先生髮出呼聲——

是時候了,習近平先生!

是時候了,中國該朝著民主轉型和公民社會的方向發展了。

一個國家司法不獨立,不依法治國安民,人人都有可能沒有安全感,都有可能不得好死,不管你今天地位多高,多麼富有,更不用說廣大的普通老百姓。

中共的人治,終究不能長治久安,更不是治國之道。

是時候了,習近平先生!

是時候了,與您的前任不同,您現在是真正主宰中國黨、政、軍了。如果您想給人民帶來希望,那您首先一定知道人民最想要什麼,那麼您千萬別錯過歷史給予您的這一機會,給予人民滿足希望的幸福。

如果是這樣,您就確實與前任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四代領導人不同,給予人民帶來真正的希望,否則您還是共產黨一個專制領導人而已。您手中的權力保護的還是利益集團的勢力,中國強大的夢想也與人民無關。

是時候了,習近平先生!

是時候了,目前通貨膨脹形勢非常嚴峻(遠遠高於官方估計),社會中下層生計存在困難的人數在不斷增加;貧富懸殊日益劇增;城鄉中存在巨大的失業、無業以及不穩定短期就業的人口(失業人數被嚴重低估);近五年來發生網絡輿論革命。傳統的輿論和媒體掌控方式在新媒體時代已經失效(電影《雷鋒》收看率近乎零就是實例)。加之民眾中充滿對黨和國家不信任以及失望、抱怨的情緒。等等。以上諸多不利、不穩定的因素,均有極大可能導致在未來的5——10年間爆發不測事件,從而改變中國歷史的走向。中共體制與其被動的消亡,不如積極推進政改和平過渡。

是時候了,習近平先生!

是時候了,中國的社會現實已經不允許政治改革無限期的延滯,不改已經無路可走,其實您和您的團隊是看到這一點的,老百姓更是清楚這一點,當然,憲政改革需要付出代價,尤其是牽涉到要對利益權勢集團動真格之時。所以您應該拿出應有的勇氣、膽魄和擔當,走前人沒有走過的路,圓中國人民一個真實的“幸福夢”。

是時候了,習近平先生!是時候了,該走向民主了!是時候了,該平反六四了!
是時候了,該釋放所有被迫害、被關押的異見人士、法輪功學員、冤枉訪民了!

杭州市民 戚惠民

2013-6-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