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374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3年06月10日訊】新聞週刊(374)大事件

奧習會 美國會敦促停止迫害法輪功

歐巴馬與習近平在加州會晤之際,法輪功受迫害問題成為美國國會參眾議員共同關注的焦點。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日前致信總統歐巴馬,呼籲他就法輪功等人權問題上向習近平施壓。美國國會暨行政當局中國委員(CECC)也發表聲明,呼籲停止迫害法輪功。多個人權及信仰組織也聯合呼籲歐巴馬,敦促中共釋放法輪功學員王志文、李昌、以及維權律師高智晟等良心犯。

美曝監視網絡 隱私和安全衝突引關注

週三晚間,英國《衛報》首先報導美國安全部門向電信公司Verizon蒐集用戶的電話通訊記錄。週四,《衛報》與美國《華盛頓郵報》再同時披露,過去六年來,美國政府通過谷哥、臉書、蘋果等網絡公司收集海外互聯網的使用者資訊,包括電子郵件、聊天記錄、視頻、照片、網路視訊會議等。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五親自出面澄清,這兩項監視行動都是經過國會和聯邦法官批准,完全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執行。這兩項監視行動都是出於保護國家安全、防範恐怖主義而採取的行動。

李旺陽被自殺週年 支聯會促查死因

6月6日是六四鐵漢李旺陽被自殺一週年,香港支聯會到中聯辦抗議,要求重新調查李旺陽死因,還李旺陽公道,並誓言追究到底。支聯會同時要求停止軟禁李旺陽的親友。十多名支聯會成員手持白菊花由西區警署遊行到中聯辦,強調港人沒有遺忘李旺陽的民主與工運精神,他們並向中共抗議,李旺陽被自殺一週年,不僅沉冤未雪,當局更軟禁其親友至今,其中他的好友朱承志更被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罪起訴。他們在中聯辦前為李旺陽默哀一分鐘,並將李旺陽的遺照貼在中聯辦前的鐵欄上,獻上白菊花和綁上黑絲帶,鞠躬後離去。

15萬人冒雨悼六四 中港市民斥暴政

香港支聯會星期二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六四24週年燭光集會,雷雨中有15萬人參加活動,除了港人堅持平反六四,不少大陸遊客首次來港參加活動,為港人的堅持感動,並斥責中共暴政。晚上7點多人群已坐滿六個足球場。原本晚上8點開始的燭光晚會,7時45分突然刮起狂風暴雨。支聯會在大雨中致悼辭及宣讀大會宣言,強調不怕風、不怕雨,堅持平反六四。由於天雨大會宣佈提早在8點50分結束活動,仍有部分人不願離開。在“六•四”24週年之際,紐約的多個民運團體來到中領館對面集會。高喊口號,“還權利與人民”、“結束一黨專制”。當年的學運領袖吾爾開希、資深民運人士魏京生等到場支持。

美國職棒大聯盟史上最大禁藥醜聞

美國職棒大聯盟(Major League Baseball)的禁藥醜聞持續擴大,據傳有多位球員向邁阿密一家抗衰老診所購買禁藥服用,消息人士透露,可能有多達20名球員未來將遭到大聯盟禁賽。涉嫌提供禁藥的診所創始人安東尼•博世(Anthony Bosch)已經同意向大聯盟說明,涉案球員名單與詳細案情。涉案的球員包括洋基隊 “A-Rod” 羅德里格茲(Alex Rodriguez)、密爾瓦基釀酒人隊的布勞恩(Ryan Braun)兩名曾經獲得「最有價值球員」(MVP)頭銜的球星,總共約有20名球員涉案。一名消息人士透露,由於羅德里格茲、布勞恩已經不是初犯,可能將被禁賽100場處分。一旦宣佈,這將是大聯盟史上涉案球員最多的禁賽令。

吉林爆炸120人遇難

近日,中國吉林長春德惠市「寶源豐禽業公司」發生重大火災事故,中共官方聲稱120人遇難,77人受傷。但目擊者披露,事發現場僅二車間就有300多人被困,外界質疑當局瞞報死亡人數。許多遇難者家屬攔車堵路討說法,一部分家屬情緒激動,一度包圍警車,要求當局給個說法。截止5號上午,寶源豐禽業公司被燒燬的屠宰廠仍末解封,廠外車道禁車輛出入,整座廠房燒剩骨架,遍地殘骸。倖存的工人說,他們逃生時,發現廠房的閘門被鎖,許多死傷者被困在起火的廠房內。

新唐人新聞週刊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