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公交車爆炸起火 至少42死

【新唐人2013年6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王安平綜合報導)7日下午,福建省廈門市湖里區金山街道一輛BRT公交車在行駛過程中突然起火。截至7日23:00當局最新消息,大火已造成至少42死33人受傷。死亡人數是否真實,還有待確認。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7日下午6時30分左右,廈門高架快速公交快1線途經金山站往南500米處發生起火。事故發生時正值下班高峰期,公交車上擠滿了下班的人,估計有上百人。

據廈門警方表示,事故原因是由於輪胎起火引發油箱燃燒,而引起爆炸

而大陸維權人士溫雲超在推特上表示,「看了一下廈門起火公交車的照片,車身外側油漆沒有過火,火是從裡面開始燒的,看公交車像是後置動力,如果是動力系統著火,火也在後面燒起,不可能引起這麼大的傷亡,我個人猜測是裡面有人以大量汽油一類的助燃物縱火所致。」

也有網友表示,這起事件可能不是簡單的起火,甚至可能是恐怖襲擊。

現場目擊者說,當時突然看到有黑煙冒起,煙很大,車上人員緊急逃生。火燒了約10分鐘後,車輛發生爆炸

現場照片顯示,出事車輛車身起火,現場濃煙滾滾。現場目擊者稱火勢持續了半個小時,燒毀了BRT沿線近7片車道隔離板。

目擊者黃先生所乘坐BRT正處於蔡塘站,離金山站僅一站之隔。黃先生說,在他的目擊範圍內,出事車輛前後一共停了近30部車。

隨後,BRT司機紛紛打開車門讓乘客下車,人群分別從蔡塘和金山兩個方向進行疏散。

獲救乘客表示,上車後不久就聞到異味,沒多久就聽到有乘客呼救,整輛車突然起火,逃難時車內哀鴻遍野。

從網友提供的事故現場照片顯示,多名赤腳走回BRT停靠站的傷員衣物被燒得焦黑甚至破爛,大多數傷員身上都有不同程度的燒傷,更有部分傷員身上皮開肉綻、鮮血直流。

據悉,傷者有很多361度公司的員工,有些是在工商旅遊學校參加高職單招的高考學子。

傷者江曉婷說,她坐在後方靠窗的位置,從北站坐車要去前埔,在金山站前一站就聞到異味,沒多久就聽到有人在叫,她迅速站起來想通過上方的窗戶爬出,但是爬出來的過程中被人壓住了腿。隨後,感覺到一陣熱浪襲來,腿就被燒傷了,隨後她拚命跑了出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