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旺陽被自殺週年 支聯會促查死因

【新唐人2013年06月07日訊】6月6日是六四鐵漢李旺陽被自殺一週年,香港支聯會到中聯辦抗議,要求重新調查李旺陽死因,還李旺陽公道,並誓言追究到底。支聯會同時要求停止軟禁李旺陽的親友。

口號:哀悼旺陽、沉冤待雪。

十多名支聯會成員手持白菊花由西區警署遊行到中聯辦,強調港人沒有遺忘李旺陽的民主與工運精神,他們並向中共抗議,李旺陽被自殺一週年,不僅沉冤未雪,當局更軟禁其親友至今,其中他的好友朱承志更被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罪起訴。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到今天它仍然不肯承認李旺陽是被自殺,同時不肯交待調查的真相,同時不允許獨立的團體做出調查的,同時更加可恥的是株連李旺玲和朱承志。”

在李旺陽去世一週年,他的妹妹李旺玲和妹夫仍被當局禁止外出,只能在家拜祭。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這個政權死的人它也怕,活的人它就打壓,我覺得這是一個甚麼政權呢?”

支聯會要求由獨立、公正的機構重新調查李旺陽死因,立即停止對李旺陽親友的監控,並准許親友及公眾人士到墓地拜祭。

他們在中聯辦前為李旺陽默哀一分鐘,並將李旺陽的遺照貼在中聯辦前的鐵欄上,獻上白菊花和綁上黑絲帶,鞠躬後離去。

支聯會除了在網上公開之前無法在六四燭光集會播放的李旺玲錄像講話,稍後更將在六四紀念館公開展示李旺陽的遺物。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