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言論自由而戰「無國界記者」獲獎

【新唐人2013年06月05日訊】無國界記者組織因爲致力於信息自由和新聞自由,在6月4號,受到國際新聞聯合會的表彰。無國界記者也在同一天發表聲明,敦促中共允許公開報導「六四」天安門事件真相。

國際新聞聯合會成立於2002年,代表了20個囯家的記者協會,遍及世界各地,通過各種課程和社會運動,致力於推廣言論自由和記者道德水準。

今年在波蘭華沙皇家城堡,國際新聞聯合會第一次頒獎給一個非政府組織,表彰無國界記者組織「為保護新聞自由和為言論自由創造條件,所做出的傑出貢獻。」

無國界記者組織主席薩裴(Gerald Sapey)和秘書長德羅亞爾(Christophe Deloire)一起領獎。

無國界記者秘書長,德羅亞爾:「我們願意把這個獎項獻給那180名被監禁的記者。」

在6月4日這天獲獎有更深一層的涵義,無國界記者在當天發表聲明,要求中共當局釋放因言獲罪的記者、博客作者和維權人士,並呼籲解除對媒體和網絡的控制,允許公開報導發生在24年前的「六四」天安門事件真相。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