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肆虐捷克 布拉克郊外汪洋一片

【新唐人2013年06月05日訊】中歐地區爆發了十年來最嚴重的洪災。目前捷克的大片地區成了汪洋一片。好在目前降雨開始逐漸減弱,預計捷克全國的水位有望出現回落。

大自然發起威來真是可怕。從空中俯瞰,布拉格郊外大片地區,成了一片汪洋,農田、森林、建築物、道路統統都被泥濘的洪水淹沒。

在拉貝河附近的這座小村莊,就像其他城鎮一樣,已經慘遭決堤的洪水淹沒,水深高達數英吋,房屋、雕像、樹木、道路等都沒能逃過這一劫。可憐的村民進出都只得搭著船隻,甚至橡膠輪胎也變身船隻,派上了大用場。

捷克總理內恰斯也來到這座村莊視察災情。

好在易北河上游的布拉格防洪堤,在經歷嚴峻考驗後,洪峰已經順利通過。布拉格河段的水位也開始穩步回落。氣象預報員說,降雨的逐漸減弱,會有助於全國的水位下降。

但是德國、斯洛伐克和匈牙利部分地區,未來幾天還會遭惡劣天氣侵襲。自上週末以來,這場肆虐中歐的嚴重洪災,已經造成了11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