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肆虐捷克 布拉克郊外汪洋一片

【新唐人2013年06月05日讯】中欧地区爆发了十年来最严重的洪灾。目前捷克的大片地区成了汪洋一片。好在目前降雨开始逐渐减弱,预计捷克全国的水位有望出现回落。

大自然发起威来真是可怕。从空中俯瞰,布拉格郊外大片地区,成了一片汪洋,农田、森林、建筑物、道路统统都被泥泞的洪水淹没。

在拉贝河附近的这座小村庄,就像其他城镇一样,已经惨遭决堤的洪水淹没,水深高达数英寸,房屋、雕像、树木、道路等都没能逃过这一劫。可怜的村民进出都只得搭着船只,甚至橡胶轮胎也变身船只,派上了大用场。

捷克总理内恰斯也来到这座村庄视察灾情。

好在易北河上游的布拉格防洪堤,在经历严峻考验后,洪峰已经顺利通过。布拉格河段的水位也开始稳步回落。气象预报员说,降雨的逐渐减弱,会有助于全国的水位下降。

但是德国、斯洛伐克和匈牙利部分地区,未来几天还会遭恶劣天气侵袭。自上周末以来,这场肆虐中欧的严重洪灾,已经造成了11人死亡。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