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自殺未遂 醫療小組指再發生率高

【新唐人2013年06月04日訊】陳前總統日前在培德監獄自殺未遂,4日民進黨立委與民間醫療小組,呼籲讓陳水扁居家治療,否則,相關事件可能還會再發生。

週日(2日)晚間,陳前總統自殺未遂,法務部發表新聞稿,指出陳前總統因為入民進黨不順遂,加上特別廢除罪,總統國務機要費卻不能除罪,因此心生不滿,用毛巾綁在水龍頭上企圖勒頸自殺。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他說)前天雖然沒有成功,有機會的話,他還是會結束他的生命,所以我真的是很擔心,坦白講聽他講那些話的時候,心裡是非常難過。」

消息一出,藍營撻伐說是在作秀。不過陳前總統民間醫療小組指控,陳水扁被移監臺中後,醫療人員照顧不足,卻開了高劑量安眠藥。

台灣客社社長張葉森:「這個藥的副作用,吃起來就是會昏昏沉沉的,然後他躁鬱症的藥,他說越吃他脾氣越暴躁,越沒有辦法控制下來,我十天前去看他的時候,他已經瘦了4、5公斤。」

法務部表示,已經安排心理輔導,安排園藝活動,減低陳前總統身心壓力。而臺大醫師柯文哲直言,扁案拖太久,只會傷害台灣社會。

臺大醫師 柯文哲:「扁案拖到現在已經五年多了,我想大家也不要浪費時間,直接問一句話,扁案應該如何處理,最符合台灣社會最大利益,馬英九真的不知道嗎,你到底是笨還是沒有良心?」

聽到陳水扁自殺消息,馬總統沒有回應,不過法新社、華盛頓郵報等外國媒體,已經跟進報導。陳水扁獄中人權,懸而未解,外界持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臺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