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自杀未遂 医疗小组指再发生率高

【新唐人2013年06月04日讯】陈前总统日前在培德监狱自杀未遂,4日民进党立委与民间医疗小组,呼吁让陈水扁居家治疗,否则,相关事件可能还会再发生。

周日(2日)晚间,陈前总统自杀未遂,法务部发表新闻稿,指出陈前总统因为入民进党不顺遂,加上特别废除罪,总统国务机要费却不能除罪,因此心生不满,用毛巾绑在水龙头上企图勒颈自杀。

民进党立委陈其迈:“(他说)前天虽然没有成功,有机会的话,他还是会结束他的生命,所以我真的是很担心,坦白讲听他讲那些话的时候,心里是非常难过。”

消息一出,蓝营挞伐说是在作秀。不过陈前总统民间医疗小组指控,陈水扁被移监台中后,医疗人员照顾不足,却开了高剂量安眠药。

台湾客社社长张叶森:“这个药的副作用,吃起来就是会昏昏沉沉的,然后他躁郁症的药,他说越吃他脾气越暴躁,越没有办法控制下来,我十天前去看他的时候,他已经瘦了4、5公斤。”

法务部表示,已经安排心理辅导,安排园艺活动,减低陈前总统身心压力。而台大医师柯文哲直言,扁案拖太久,只会伤害台湾社会。

台大医师 柯文哲:“扁案拖到现在已经五年多了,我想大家也不要浪费时间,直接问一句话,扁案应该如何处理,最符合台湾社会最大利益,马英九真的不知道吗,你到底是笨还是没有良心?”

听到陈水扁自杀消息,马总统没有回应,不过法新社、华盛顿邮报等外国媒体,已经跟进报导。陈水扁狱中人权,悬而未解,外界持续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