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沙田續抗議 1學生傳被打成植物人

【新唐人2013年6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莉、韓梅採訪報導)6月4日,中國廣西北海合浦縣沙田鎮百姓繼續在鎮政府前聚集,抗議官商勾結霸佔碼頭、破壞生態環境。據傳2日晚被毆打致死的學生目前下落成謎。

6月2日晚,有十多名罷課學生遭武警毆打,其中一人重傷。據了解,這名學生叫何汝輝,1995年出生,剛滿18歲。當晚只是路過派出所,並沒有參與示威遊行活動。村民付先生透露,何汝輝目前尚未死亡,但已成植物人:「本身斷氣了,突然心臟又跳。不過醫生確定說活不了多久,沒法治了。」目前他正在北海市人民醫院救治。

合浦縣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稱,6月2日晚沒有民警和學生發生衝突。但隨後又表示,當晚確有兩人受傷後到合浦人民醫院治療,分別為18歲的何汝輝和27歲的鐘和強。

記者聯繫到沙田鎮鎮政府一名工作人員,她否認當地有任何抗議活動,也不承認有村民聚集在鎮政府門外。

不過,幾位村民均透露,今天仍有約100多人持續在鎮政府前聚集。其中楊小姐描述:「我們敲鑼打鼓,站在門口。他後面就跟著一輛車。你敢打鼓就抓你,一停下他又走了,一敲鼓又來了。現在呼籲大家不要打,就站在政府門口討說法就行了。他們要敢打我們我們就跑。」

她說,今天該鎮90%的小學生和80%中學生仍在罷課:「有老師走訪,勸他們去上課,但家長不聽,說現在學生都被打死了,說不定回來的路上又被打死了。」

另據該鎮村民透露,北海市委書記4日來到當地。沙田鎮的網路仍被屏蔽,發在新浪和騰訊微博上的視頻迅速被刪。目前鎮上仍有1000多名武警駐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