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北海沙田鎮上千軍警鎮壓百姓 學生被打死

【新唐人2013年6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莉、韓梅採訪報導)為抗議官商勾結破壞生態環境、霸佔碼頭,中國廣西北海市合浦縣沙田鎮自6月1日起爆發軍民衝突。該鎮村民安娣6月3日告訴新唐人記者,目前已有有幾十村民重傷,一名學生死亡。

安娣介紹,目前該鎮已無法上網,他們只能通過手機與外界聯繫。在天涯論壇及新浪微博上的有關帖子也不斷被刪除。目前有2000多武警特警駐紮在該鎮:「現在還在拆人家房子、抓人家、打人家,跟日本人侵略中國那時一樣,燒殺掠奪。」據聞曾有記者試圖到沙田鎮採訪,但被政府有關工作人員截回。

本台記者撥通沙田鎮派出所電話。陳姓值班人員表示:「誰說有這個事情呢?你明天早上打電話給當班的民警。沒有這個事件。」

相關視頻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合浦縣沙田港是廣西和廣東西部通往海南乃至東海亞的便捷出口通道。自2002年起,從越南鴻基港運來大批走私燃煤,在沙田港碼頭卸貨。由於缺乏防護,一刮風,沙田鎮到處是煤炭,鎮上很多人得了和呼吸道有關的疾病。煤污染也影響到海洋生物。儒艮主食的茜草枯死。海水養殖場放養的海螺也大量死亡。2012年每家螺場少則虧損數萬,多則虧損數十萬。2011年又以建造避風港為名,乘機略奪石英砂礦,幾百畝防海的紅樹林被砍光,數千畝盛產沙蟲、文蛤、沙蚧的灘涂被毀。最近,當地為霸佔碼頭用來運煤,更禁止漁船靠港。以致當地2、300名百姓在6月1日舉行遊行抗議。

安娣介紹,當天當局就出動了數百軍警邊防警鎮壓:「穿著迷彩服,一下車就拿那些2米多的鐵棍過來打人。好幾個武警圍著一個村民打,每一鐵棍下去的都是頭部,就是往死裡打。有100多村民受傷,其中有幾十村民是重傷。已經送到合浦和南寧救治的。」該鎮所有中小學生1日罷課參與遊行。

第二天,村民聚集在鎮政府前抗議。安娣說,「有1000多武警守著政府。帶著槍,穿著防彈衣,戴著鐵盔,拿著盾牌,說只要村民一靠近就開槍。所有村民都圍在那裡。晚上9點多時,他們就出來抓中學生,抓了好幾十個學生進去派出所裡打。幾十個中學生都受傷出來了,其中有兩名被打成重傷,有一個在送往南寧的過程中死亡了。」

死者是山口鎮烏泥村人,在沙田中學讀初三。北海一位網友在微博說,他只不過是晚上路過,被卷進毆打,結果不幸死亡。

安娣透露,沙田鎮村民曾在2011年及2012年進行抗議。「惡霸派人下來,出海搶村民的東西,打傷很多村民,但在投訴的過程中沒有人回應,視頻都不了了之了。」

村民指,承包煤礦碼頭的是奇珠集團,主營港口和房地產開發。在2009年的全球鄭氏財富金榜中,該集團董事長鄭琦以擁有30億元人民幣資產位列第10。
相關視頻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