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爲甚麽又“要準備打仗”

【新唐人2013年06月03日訊】【禁言博客】爲甚麽又“要準備打仗?”

爲甚麽又“要準備打仗”?

近一年來,中國大陸的官媒是戰備聲聲,幾乎天天都叫嚷著“要準備打仗!”。對此網上有篇署名茅廬放翁的文章評論說:這個世界與我們爲敵的國家是多數,或我們樹的敵對國家是多數。也許還不叫“與世界爲敵”!毛澤東的敵人在北方。據說與蘇修在“馬克思教旨”問題上是堅持“原教旨”還是修正“馬克思教旨”問題上産生分歧。進而,蘇修成了中國北方不共戴天的敵人。所以“要準備打仗”甚至“必須打仗”!結果只在珍寶島“擦槍走火”。

毛澤東的第×代的接班人的來了個180度轉向——敵人在南方!毛澤東的蘇修敵人已經垮臺,現在是修正主義分子赫魯曉夫和勃烈日涅夫的敵人葉利欽的接班人統治的俄羅斯,國已易主,歷史前嫌一筆勾銷。因爲中國“要準備打仗”對付南方的敵人,俄羅斯成了中國的友好鄰邦。“釣魚島”“黃岩島”……毛澤東、鄧小平沒有解決的……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文章說,“當國際民族矛盾上升時,國內階級矛盾將被緩和或者化解爲次要矛盾。”這個經典的馬克思主義論述一直被信奉人和國家運用!所以“要準備打仗”實在是高,實在是妙!那麽,國內一切矛盾統統讓位於國際“民族矛盾”,所以大肆宣揚“要準備打仗”引導民衆,同心協力對外,甚麽“政體改革”、“民主法制”、“買官賣官”、“假冒僞劣”、“分配不公”、“財産公示”、“貪污受賄”、“通貨膨脹”、“房價高居”、“專制獨裁”等等煙消雲散,從此社會和諧,國泰民安!“平安無事!”

中國式好爹好夢

網上有篇署名李志起的文章,對最近媒體報導的湖南湘潭“火箭提拔”事件評論說:對於大學生來說,畢業找到力所能及的工作,可能是實現中國夢的開始,但若沒工作怎麽實現中國夢?對照一下,妳會發現,畢業生的中國夢,有一個很刺痛人心的潛臺詞,那就是妳的爹媽有多大的能耐,能耐越大,夢就越大。“火箭提拔”的徐韜就是最亮瞎眼的中國好爹好夢的“代言人”。

這個85後,工作5年,換了9次崗,最短的一次僅爲一個月。報考的是郴州2012年縣處級領導幹部公選,反而在2012年12月當選爲湘潭縣副縣長,從正科級到副處級僅僅用了一年半的時間。老實說,每每看到甚麽80後當選這領導那領導的,即使很多人質疑,但是,我依然不擅以最壞的念頭去揣摩之,我甚至相信或許人家真的就是這樣靠著自己的本事一步步上去的呢?

只不過,幾乎每一次,當公衆扒開這背後的層層疊疊,都發現同樣的橋段,那就是各種拼——拼爹,拼媽,拼關係,拼背景……在這樣的背景之下,中國夢,對有爹媽可拼的人來說就是中國關係夢、中國好夢,而對家底清白的人來說,那就無疑等於是白日夢了。

如果沒有甚麽好爹好媽可拼呢?那該怎麽辦?另外有一則新聞,讓人看著有一種莫名的心酸。一位微博名叫“甯波阿寬”的網友帶自己兒子在幼兒園排隊等候報名時,聽到了壹對母子的對話。媽媽對兒子說:待會老師問妳媽媽在哪裏上班,妳要怎麽回答?孩子說:教育局。媽媽又問:爸爸在哪裏上班呢?孩子說:公安局。媽媽說:妳給我記住了,否則報了名也沒希望……

文章最後說,沒有拿得出手的爹媽來拼,那就拿假爹、假媽來拼吧!這是一種怎麽樣的悲哀?

將軍與島嶼

北京的將軍是愈授愈多,南海的島嶼是越守越少;戲子、傻子、婊子都可以成爲將軍,大國、小國、弱國都可以欺妳一把。這就是妳說的崛起?

相關文章
評論